﹝🇧🇪交通﹞Mobib card

初次來到布魯塞爾之讓我們解鎖 Mobib card

什麼是Mobib card,我會說就是像一卡通或是悠遊卡之類的交通票卷,儲值了就可以搭電車公車或是輕軌這樣。

在Mobib的官網是說可以在比利時全國流通啦!但是我去布魯日是買火車票所以也沒有用到Mobib

Mobib 有分兩種,記名與不記名的,不管是記名還是不記名一張都是5歐,通常遊客都是買Basic,但是如果你是來打工度假還是讀書的,需要買到月票或是年票的話就是要買Personal的,在官網也會說你要攜帶照片跟你的證件來辦理喔!

MOBIB Basic card
Basic Mobib 為不記名的
MOBIB card
Personal Mobib 為記名的

至於哪裡購買咧?

官網很貼心的讓你填入住址然後就會出現你可以去哪裡買這張卡這樣
http://www.stib-mivb.be/storelocator.html?l=en

一開始我看官網我也真的是有看沒有懂,上面有說這些地方可以買到這張卡片

我是在大廣場附近的車站買的,一開始他也沒說可以選顏色然後站務人員就自作主張的給了我最討厭的紫色,當我會意過來的時候詢問可以換成綠色嗎?還被回說「我都幫你用好了!」
我實在無言但是也沒辦法,希望之後有好心人可以跟我買這張卡!哈哈哈哈
站務人員還會很貼心的用塑膠硬殼來保護你的卡這樣

然後儲值方式跟台灣只是存錢進去扣款不太一樣,他們是買次數的,你買越多次單然折扣就越多這樣,舉例來說搭乘10次就是14歐這樣,一趟大概1.4歐,如果單買搭乘一次就是2.1歐喔!而在公車上買是2.5這樣!整個價錢差很多,如果要兩人用同一張卡也是可以的,只要上車逼卡的時候再多逼一次就好,畫面也會顯示是幾個人使用或是幾個人轉乘,非常的清楚完全不怕沒逼到還怎樣

然後一次是指你第一次刷卡上車中一個小時內轉乘或是再搭都不會再多扣第二次這樣,像上次我去city hall辦事情,因為沒什麼人,60分鐘來回也就只扣了一次的錢唷!價格表我也一併貼在下方這樣,感覺比較清楚一點。

買了想要儲值,家裡附近又沒有車站或是Mobib儲值機該怎麼辦咧?
其實線上就可以儲值 點我傳送

只要填寫你的卡號然後進去直接用信用卡付款就好囉!
是不是非常簡單

但是貼心提醒
線上儲值通常會等24~72小時才會存入你的卡片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久,但是上次我出門前匆匆的存了10次後出門搭公車,居然給我 BU BU叫,讓我整個晴天霹靂尷尬萬分,去了櫃檯問才知道原來不是即時連線要等一段時間才有喔!所以當下我又在櫃台儲了10次這樣!保險起見我還回家把我付費的單號給記下來!建議大家每次付款完成後也要留個檔比較好喔!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然後我找了很久,這個不像是日本的會跟你說你的歷史紀錄跟線上查詢還剩幾次,如果有人知道方法,也麻煩告訴我一下拜託!哈哈

然後其實Mobib的網頁做得算不錯也滿清楚的,如果需要更多資訊也可以直接從下方圖片連結到他們官網這樣

STIB-MIVB

最後提醒,記得每次上車都要B卡喔!
逃票被抓到事107歐的罰款
偽造或是使用別人(記名記票或月票我想)的票卡是408歐喔!

賺錢不容易,人在國外還是不要以身試法比較好啊!
哈哈哈哈

如果你覺得個文章有用的話,麻煩幫我按個讚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