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特 Gent

這次去根特是臨時起意的
所以在我的地圖上就沒有,之後我有補上了
很多都是遠觀拍照而已 
畢竟歐洲就是城堡教堂還有廣場

根特離布魯塞爾也大概半個小時的火車而已,去布魯日的路上一定會經過
布魯日我上次去過了,這次就是著重在根特

開GPS有夠耗電,有些不是我沒走到
而是很近,從一個點就看的到了

根特荷蘭語:Gent,pronounced [ɣɛnt];法語:Gand,發音:[ɡɑ̃];英語:Ghent,英語發音:/ˈɡɛnt/;過去在英語中為Gaunt)(舊譯岡城、崗城、崗省)是比利時佛萊明大區的一個自治市,也指這個自治市中的根特城。
根特源於利斯河斯海爾德河匯合的凱爾特定居點。中世紀時,因為羊毛和亞麻產業發展蓬勃,根特成為歐洲最大的城市之一。當時根特也具有儲存糧食的權利。16至18世紀末根特遇上了經濟方面的挫折。棉花產業卻讓根特變成歐洲的第一座工業城市之一。
根特自治市據2015年4月統計有人口25萬4千,為比利時第二大自治市,它地處交通要衝,歷史悠久,現在仍為旅遊勝地。

取自於 維基百科

來到根特就是要吃鼻子糖啊!
其實在布魯塞爾就吃的到了
但是都到產地了當然就是還是要在當地吃啊!

運河交織,比利時根特在13世紀歐洲,曾經是僅次巴黎的大城市,儘管現在繁華已不復見,但中世紀留下的建築、城堡卻創造古今交錯景色,鮮為人知的根特,不只被稱為比利時保留最好的祕密,在這個城市還有個隱藏版美食。
神祕特產就是這叫做cuberdon的糖果,俗稱鼻子糖,三角錐般外形,果醬調出繽紛紫色、藍色,帶著半透明感。
根特的「鼻子糖」,糖如其名,三角錐的形狀就像是鼻子一樣,而它外頭緊實,裡頭如奶油般滑順口感的果醬內餡,不只讓比利時人為他著迷,更吸引觀光客上門。
但您可能會很好奇,這麼有名的特產為什麼沒有像比利時巧克力般著名,主要是因為它很難帶出國,得夠新鮮會才有外硬內軟的口感,沒有防腐劑只能放三週,讓觀光客只能在當地吃,不方便帶出國。
裡頭像奶油般香濃滑順,果香糖漿口感是最大賣點,但也就是這特色,讓鼻子糖沒辦法大量出口往國外銷售,因為超過三個禮拜,裡頭的糖漿就會變硬,想嚐鮮只能親自跑一趟。

摘自 三立新聞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4410
色彩相當鮮豔
5€有9顆
我是觀光客所以我買了
另外一家,下次我有去我在買來吃看看

好,整個廣場就兩家
我真無法理解為啥有人說全世界的鼻子都在根特
害我一開始有點期待滿坑滿谷的鼻子糖 哈哈哈
我這次是隨便挑選一家,反正就是二擇一,我領完錢就直接買了
口味有 蘋果、草莓、原味然後還有一個我忘了
哈哈哈哈哈
我阿母鐵定吃一口就不吃因為真的滿甜的
但我本人有夠愛吃甜所以我可以全部吃掉沒關係 哈哈


從根特到布魯日其實只用半個小時
就連平日車子還是算多
然後然後然後
根特走完(好,有些點沒看到我留給下次)
我們就去了布魯日
上次我在布魯日待了整整一天,這次去布魯日就瞎走然後去2BE喝了一杯布魯日啤酒就準備回家了
這幾天其實比利時有強風警報
然後就在我寫完火車票準備放回包包時
我車票就飛了
WHAT THE FUCK!!!!
飄來飄去最後掉下了月台

我真的整個難過萬分
因為還有四格沒用
大概台幣一千多
整個哭出來 嗚嗚嗚
好,我沒哭,因為我夠堅強
哈哈哈

然後有幾個阿伯來幫我還有青年幫我(青年給我電話拜託)
一個阿伯要我跳下去撿他會拉住我
青年跟我說NO!
我當下腦子一片空白反正我也沒跳
我的命絕對超過一千台幣而且誰知道跳了會不會被開罰單啊!?
另外一個阿伯則是抓著我瘋狂找站務人員
其實站務人員會講英語我自己處理就好,但是阿伯狂跟他噴荷語想要讓站務人員幫幫我兒
好,此時此刻我覺得歐洲人不冷漠
還是全世界的歐吉桑歐巴桑都熱心過人?哈哈哈哈
反正最後站務員也是愛莫難助只能跟我說就放水流吧
回去的時候因為打擊過大所以我就訂了去柏林的機票
哈哈哈
心好累啊!

最後因為打這篇文章時是情人節(比利時時間)
所以就用這段話外加這張照片當作結尾吧!
這是根特的城市大廳與鐘樓唷!

有關我的旅遊地圖
歡迎參考 我的比利時旅遊地圖唷!
裡面都有介紹怎麼使用!
希望可以幫忙到你啦!哈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