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聖心聖殿

冬天的布魯塞爾真的是不下雨就是好天氣啊!
今天出門時有點陰天但是一到聖心聖殿就出了微微的太陽
整個就是開心啊!
哈哈哈哈

我搭公車是在這裡下車的
所以直接看到的我想是後門 哈哈

聖心國家聖殿(法語:Basilique Nationale du Sacré-Cœur,荷蘭語:Nationale Basiliek van het Heilig-Hart)是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座羅馬天主教乙級宗座聖殿(Minor Basilica)和堂區聖堂(parish church)。該教堂自巴黎聖心聖殿汲取了靈感,是獻給聖心的教堂。1905年,值慶祝比利時獨立75周年之際,國王利奧波德二世為這座教堂舉行了奠基典禮。建造工程受到兩次世界大戰的耽延,直到1969年才完成。該教堂屬於天主教梅赫倫-布魯塞爾總教區,是全世界面積第6大的天主教堂[1]
這座教堂位於布魯塞爾庫克爾貝爾赫伊莉莎白公園內庫克爾貝爾赫山山頂,俗稱「庫克爾貝爾赫聖殿」(法語:Basilique de Koekelberg or 荷蘭語:Basiliek van Koekelberg)。這座由鋼筋混凝土和磚塊建成的巨大的教堂以其一對細高的雙塔及高於廣場89公尺(292英尺)的綠色銅圓頂為特色,高聳於布魯塞爾西北方的天際線上。

這座庫克爾貝爾赫山上的教堂成了布魯塞爾天際線上的一個地標。這是世界最大的新藝術運動風格建築,高89米,外部長164.5米。小穹頂平台提供了絕佳的布魯塞爾以及法蘭德斯-布拉班特省廣大地區的城市環景圖。中心中殿有141米長,在最寬處該建築有107米寬。小穹頂直徑33米。教堂可容2000人。

維基百科 大家的好朋友

歷史什麼的我也是看維基百科來的
畢竟我也不是什麼行走的百科全書
截至目前為止我走過的地方還是沒有很多
布魯塞爾大廣場我想是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聖心聖殿入內看教堂是免費的
但是如果想上去鳥瞰布魯塞爾街景的話
就要錢囉~ 6€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整個看起來很蕭條
而且風很大 被風ㄎㄠ到很累
同行的友人有點恐高然後又怕被風吹走 哈哈哈
我是跟他說台灣颱風你都沒事了這裡你也會安好啦!

整體交通我是覺得不麻煩啦!
如果你住市中心可能電車轉一次巴士就好
但是想要看什麼夜景的這裡沒辦法唷!
因為冬天的話四點就關門了,夏天則是五點半
我是平日來的
整個沒什麼人
想拍照還可以大拍特拍
拍一些很文青的照片也不用怕被人家側目
噢耶 整個就是爽

最後我要說
教堂內部照片我就不放了
這雖然也算我自己的遊記但是我也是覺得可以留一點給妳自己來探索
所有東西都看網路照片的話那乾脆都不用出門了
哈哈哈哈

如果來布魯塞爾卻不知道想去哪裡,也可以來這裡看看唷!
所需時間大概二至三個小時而已
我想夏天的景色看起來會更朝氣蓬勃一點吧!哈哈

發表留言